信徒生活问题  
旅居海外如何表达孝思?

涤然姐姐:

  一个在海外的基督徒女儿,当如何表示对在香港的父亲的爱意和关怀?又父亲不大喜欢写信,如何知道他的反应?谢谢,祝

  好!

主内德上

德妹:

  现今长途电话如此廉宜,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电话。假如香港家中还没有电话,可以跟父亲商量好,定一个时间,每月一次借用附近亲友的电话收听。比方说每个月的第一个主日早上七时,就是香港的当天晚上八时或九时(看你住北美哪一区)。要是你能如此准时每月奉行,心意已经表达得相当深切了,父亲一定大受感动。

  我不知道你是学生还是已经就业了。如属后者,定期寄张支票回去也是表示关切和爱护的办法。支票不在数额大,而在乎定期寄发,证明你恒切的关心。如仍是学生,也可在他的生日或年节寄点小礼物回去。一些新奇有趣的玩意儿,或者实用的补品日常用物等等,要让他收到后,真觉得你是用心选择购买的。

  一定还有些亲友留在香港吧!常常写信给这些亲友,请他们去看望父亲,探听父亲的需要,观察他的反应。特别请教会中的牧者及弟兄们去关心他的灵命。

  我们中国人做父亲的,常常拙于表现父爱,因此不要以为父亲无反应,就停止你对他孝行。继续下去,神会特别赐福你们父女俩的!此祝

  福上加福!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