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生活问题  
大吃发泻,自卑难除,怎么办?

涤然姐姐:

  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您。

  我已当了基督徒六年多了,灵性一直没什么长进。我也尝试过去分析自己。我十六岁做了基督徒后,决心做个蒙主喜悦的人;但因无知,没有完全靠神能力做人,常自己努力抵挡魔鬼及外界引诱。直至最近才知道靠自己行为,自己能力,是不能得益的。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最近因受打击,虽知道倚靠神,但没有做到。这样我给魔鬼留了地步,不知不觉地靠食物寻求安慰,体重一直上升。因年纪大了(二十多岁),受打击后再没有异性朋友,又因体重问题,到团契或教会时都想尽量避开与弟兄谈话及交通,觉得他们不会喜欢跟我说话,生活很是苦恼。我虽然知道我这样一直大吃特吃,不但不能帮助我解决心中问题,而且是中了魔鬼的诡计。日子长了,大量地吃东西成了自己的恶习,但每次又重犯了。

  涤然姐姐,请为我代祷,请给我一点提示。谢谢!祝

快乐!

妹无名

无名妹妹:

  猜想你受的打击是感情上的。受打击后而自暴自弃,作慢性自杀,(狂吃致超重,势心破坏健康。)不正使“亲痛仇快”吗?受打击而站得住,并且站得更稳固,长得更美丽,活得更快乐,才是有用的人。

  我看你不仅自卑,且自怜。似乎要大家都知道你痴肥的原因而怜悯你,而去责怪那打击你的人。这种心理如不改正,你的祷告也无用。因为你不够诚心,你并没有节食的诚意,你仅悔而不改。神不能帮助那些不诚心求告他的人。

  别坐在那儿想食物,站起来做点什么事吧!打球,逛街,洗地,甚至烧饭做菜都会消耗你的热量而使你逐渐减重。廿几岁正是青春期,好好爱惜自己的生命,充实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享受神及人的爱吧!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