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圣经问题  
死后世界是什么样子?

敬爱的涤然姐姐:

  主内平安!

  很多年前就一直想写信给您了,但因我所学有限,只受过数年小学教育,所以一直搁到今天才提起勇气写这封信给您。

  《青年良友》没有停刊时,您的信箱和小说都是我最喜爱的文字。在您解答的难题里,我也得到不少帮助。《青年良友》停刊后,就一直无缘再看到您的佳作了。今年弟从仰光卫理公会单铭惠牧师处,得到了数本《生命》杂志和一本您所著的《永不止息》,我真高兴极了。看后知道您在《生命》杂志里,还一真替青年人解答一切难题,真是应将荣耀和感谢都归于神。

  看完您《永不止息》一书后,我的心深深受到无限的感动。您那对神信心生活的表现,您那段文雅优美的爱情,您可爱甜蜜的我的家庭和您那份管教子女的智慧,这一切都使我感动和受益极深!

  现在我有一难题要请您解答。

  最近我在一本“世界文摘”(中译民国七十年十月四十七期),读到一篇揭开死后世界之谜一书。这篇文章里承认人是有灵魂的,据科学调查许多死后数小时或数分钟的复生者的结果,他们发现许多 人中,有基督徒和别的教徒,也有许多的无神论者,但是他们死后的情形都是一样的。他们到另一个光明的世界,那世界比我们生活的世界更美丽更光明,并且他们也在那里见到了比他们更先离世的亲人。从这点,科学家们的评语是,人死并不可怕,死后会到一个更好的世界。但他们却说,并没有像基督教所说的,有什么天堂地狱,这都是一派胡言。这廉洁是对的吗?

  我问这个问题,并不是我没有坚定的信心。我怀疑的是,难道这些科学家在这项实验和观察中,没有发现过在这许多死后复生中有见过地狱或类似地狱之复生者吗?希望您能供给我一些资料。

  同时我很想得到一本您的长篇小说《浪》。虽然明知道您是一个大忙人,我还是希望能早日收到您的来信。愿

主在您的工作上,赐于更多的智慧!

福根弟:

  收到你的来信,我也十分感动呢!

  回想几年前我们在缅甸的光景,仍回味无穷。弟兄姐妹们的热心和爱心,大大激动了我们。你们属灵书籍缺乏,因外汇短缺,邮运不便;一本书或杂志常辗转传阅至破烂,仍舍不得丢弃。当一位弟兄交给我一本封面破损、书角残缺的《永不止息》,要我签字时,我禁不信眼眶红了。

  又有一天,在童牧师的书房里,举行一项别开生面的典礼。原来我们早年寄去的十本新旧约圣经,你们舍不得启用,专等我们夫妇前来签字后,才分送给十间乡村教会。我们实在是含着泪抄录那十个教会的名字,也顾不得照相机的镜头正对准着我们了。

  故此我会交代香港的书局寄《浪》及别的我们夫妇新出的书给你们;深信你看后,也会传于其他弟兄姐妹共享。更希望在丰盛地区的读者们,多多纪念这些肢体,以财力及祷告,供给他们,支持他们。

  你的字写得很好,文章通顺,字体也漂亮,一点也不像只念了几年小学的人。可见你一定是勤学的青年,在有限的环境中自修求进步,值得大家效法。

  你看到的《世界文摘》,及发出的问题,正表示你“学而思”的精神,非常好!我们基督徒不能与社会脱节,因此圣经及属灵书籍之外,还要阅读变通书报,才知道怎样向人传福音,怎样应付今日千变万化的环境。

  你提到的“揭开死后世界之谜”这一类的书籍,是近年来美国吃香的出版物。我也读过好几本。有的说,自杀后死而复生者,见到的情形就大大不同,非常苦恼与黑暗。有的说,许多无神论者得此经验后而开始乞求信仰。这些书的可靠性多大,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依据自己的偏见来收集资料?有否窜改别人经验?或者以营利为目的来捏造一些统计数字?我都不知道。我只抱“存疑”的态度来看这些书,因为科学并不完全根据事实,有些贪图名利的科学家就被人揭发过他们的伪诈。

  我们所信的是圣经,是神的话。圣经上明说有天堂地狱,我就相信有天堂地狱,不管别人怎样反证,怎样诡辩。神言语是我们的磐石,我们立足点。站稳在这块磐石上,我们就能笑对任何世上的高言大智。

  主说,末日到的时候,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我并非说上面所论的那些书籍都是假先知的论调,我只不过提醒你,既然神迹奇事都不可全信,要先辩明是否出于圣灵,那么这种书上的统计更要存疑了。

  谢谢你的祝福,那正是我需要的。祝

继续进步!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