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顺从

  每一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路走向耶稣的,没有一条路与另一条路完全相同。但无论在哪一条路上,都清清楚楚地写着两个大字:诚信。耶稣是诚实,耶稣是真理,没有诚信就不能心中遇见耶稣。

  信仰与诚实是一体两面,永远也不能分开。

  诚者,是也,实也,真实无妄、如其所是也。唯有与耶稣以诚相见,才能见到耶稣。

  耶稣就是一个诚。

  诚信就是像耶稣信天父那样地去信,用心灵和诚实来崇拜上帝。

  信仰怎样才是诚实的呢?怎样才能表明我的信仰是诚实的?德国神学家潘霍华说:唯有相信的人是顺从的;并且也唯有顺从的人才相信。唯有信仰包含顺从时,才是真正的信仰;这绝对不能没有顺从;并且,唯有在顺从的行动中,然后 信仰才成为信仰。

  信而顺从,这就是诚信,这就是信仰的真诚,诚实的信仰。遵行天父的旨意,按照他的意思行,作他所喜悦的事,这就是诚实的信。这里包含着基督信仰的一种绝对性:顺从上帝的命令,无条件地顺从。

  对于上帝的应许,上帝要求我的是相信,而不是顺从;对于上帝的命令,上帝要求我的是顺从,而不是相信。

  顺从不是说:上帝啊,你的命令我听到了,我明白了。我若只是这样说却不去遵行,那就是不信,就是不诚。顺从是执行、遵循、实践上帝的命令。我若遵循上帝的命令而行,我就是耶稣的朋友了。只有遵行上帝的命令才是真信那是上帝的命令。如果那是来自上帝的命令,且命令我去执行,如果我还有一点敬畏上帝之心,我岂敢不服从!

  只有当我顺从上帝的命令的时候,我才是把上帝当作上帝,敬畏他,尊他为大。即使我在黑暗之中,我也信任上帝,相信上帝所要求于我的,对我都是最好的。上帝命令之所指,就是人的生命之所在,就是我的生命之所在。

  基督徒的生命就在上帝的命令中。它指向的是未来,展开的是上帝在人生命中的美化计划。

  上帝命令我顺从时,他要求的不止是我心的改变,更是引导我入具体的行动中。只有在行动中,才能实现上帝的命令,进而实现上帝在我生命中的美好计划。

  不要自欺,以为自己天生就愿意顺从上帝的命令。我的本性恰恰是不愿意顺从上帝的命令。若上帝所命令的是我喜欢执行的,上帝不需要命令我。正因为我不愿意顺从上帝的旨意,所以,上帝才不得不命令我。承认我不愿意顺从,我才会去顺从。明白我需要顺从,我才会懂得上帝要我顺从是为了我好,是为了按照他的美意成全我的生命。

  叛逆的人啊,你必须顺从上帝。

  顺从上帝,我才能和上帝的心相契和,那就是信仰的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