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的好处

  我不能为了表示一个知识分子的清高,就讳言信主的好处。信主若没好处,我为什么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呢?我信主了,若连在主耶稣内的甘甜、平安和喜乐都享受不到,那么,谁愿意相信我所信的主呢?

  信主一定有许多的好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的人信耶稣。信主一定是大有好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的圣徒愿意为主而死。

  关键是怎么理解好处,好处的标准是什么?用我以前的价值标准来衡量,信主对我并不十分有利、有益处。为了跟随主,我必须出时间、金钱和精力的代价,我要牺牲家人的利益,我不能说这对我有好处。信主我必须舍弃自己,否定自己,在上帝面前谦卑,甘愿作众人的仆人,这更不是过去的我追求的好处。

  我若仅仅是为了得到自己的好处而成为一个基督徒,我若是根据世俗的价值标准来判好处,总有一天我会失望、会不愿意再作基督徒了。我将发现信主并没有为我自己带来许多的福禄利寿,声名权位这些好处,反而带来了许多麻烦。

  作基督徒不是为了得到好处,而是为了得到基督。我已经得到了耶稣─天地的主,这难道还不够吗?我还需要追求什么其他的好处呢?

  即使得永生也不是我寻求的好处。我若是为了得到永生而信主,我的目标是永生,而不是主。信主得永生,永生是信主的自然结果,而不是信主的前提条件。若我把永生作为自己跟随主的诱饵,它激发的不是信心,而是我的贪心、私心,并且可能是最大的私心:今生的好处紧紧地抓住,来生的好处也不放弃。

  信主是非常单纯的,只因耶稣是主,是可信的,是人必须相信的,因此,我非信不可,我不能不信。

  虽然我不是为了什么好处而信主的,但我却不能不感谢主,感谢他为我所作的每一件事,感谢他对我的祝福。上帝的应许是:若我们遵行他的话语,他必赐福给我们。

  上帝从不食言。

  上帝的祝福,就是人信主的好处。

  信了上帝我才确信,我以往追求的一切好处都不必提了,也实在不值得一提。我属于主,是主的儿女,天国是我的家,天父一定会把他认为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一切都赐给我,使我的福杯满溢。

  人的好处,在上帝那里。从上帝而来的,才是人的好处。

  若我住在基督里,我必得人的好处。

  基督赐给我的是真正的好处:生命。基督使我得到了生命─神与我在的生命,一个能结出并正在结出美好果实的新生命,如仁爱、喜乐、和平和忍耐,如仁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与生命相比,还有什么好处能比这更值得我珍惜的呢?即使我得到了全世界,却丧失了自己的生命,我所得到的一切好处还能算什么呢?

  我不能不承认信主对我大有好处,上帝大大地赐福于我。我不能不感谢他的每一个祝福。

  在主的爱中,我的心有了真正的平安。有耶稣与我同在,即使经历了患难,我也不怕,因耶稣是我安身立命之基,他永不动摇。平安是福,这是人的常识,若我即使在患难中也能祈求平安,被赐给平安,得到平安,那还有什么好处比这更宝贵呢?

  信主后,主没给我金,没给我银,只把他自己给了我。但我不仅从没有感到缺乏,反而觉得比以前更富足了。房子还是那座房子,家还是那个家,但多了喜乐,少了忧愁;多了和谐,少了争吵;多了互相理解,少了相互猜疑;多了彼此相爱,少了彼此为敌。这一切对于一个人来说,哪一样不是天大的好处呢?因此,我不能不说信主的好处。

  信主的好处,若一一道来,谁能道尽呢?

  讲述信主的好处,就是用一颗感恩的心,赞美上帝的典。上帝的恩典,是基督徒永远也说不完道不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