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不能等待

  一个基督徒的生命,是在服事主的过程中不断地成熟的。没有服事就没有成熟。要想等到生命成熟后才开始来服事主,那么,他不仅永远也无法去服事主,他的生命根本就难于成熟。

  从信主的那一天起,我就应该开始主动地投入到服事之中。一天也不应当拖延。等一天,就少一天。何况,我并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服事主,我只知道我在这个世界上为主服务的机会是有限的。若不从今天起就投入到服事之中,我就会失去更多的机会,并且,失去的就是永远地失去了。

  服事主,是耶稣对所有基督徒的命令,我必须服从。只要一信主,就必须服从主的这个命令。这命令是明明白白的,拖延不得的。我只需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愿意服事主吗?如果我真的愿意,那从现在起我就服事主吧。

  我心中有一个声音阻挡我服事主。它不直接说我不愿意服事主,它说我太不成熟了,没有资格服事主。我很不成熟,这是真实的。如果生命圣洁、灵性成熟、有爱心等等的品质是服事主的资格,我也的确不具备这样的资格。其实谁有资格服事主呢?谁能说自己具备了服事主的资格呢?没有,一个人也没有。即使是圣徒也不具备服事主的资格。

  上帝是如此地圣洁、良善,人的圣洁、良善根本就无法与之相比。因此,上帝只呼召罪人来悔改,使软弱者成为刚强,让无知的人能认识他,给心灵黑暗的人以光明。上帝从来不用那些自认为是圣徒的人来服事他,他只要罪人来服事他。承认自己是罪人、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资格为上帝服务的人,上帝才会把服事主的资格赐给了他。认为自己有资格来服事主的,根本就不配来为上帝服务。

  服事主的资格来自上帝,而不是来自人,即使这一个人是教会中非常重要的人物。服事主的资格 是上帝对他的儿女的恩赐,而不是基督徒自身具备的资本。上帝很公平,他把服事主的资格赐给了每一个基督徒,也赐给了我,不论我们必须间的背景如何、能力大小,他从来没有把服事他的资格仅仅赐给了教会中某几个特殊的基督徒领袖。

  从上帝接纳我的那个时刻起,上帝就把服事主的权利给予了我。我若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我若对上帝还心存敬畏和感恩,就必须珍惜这个权利。

  使用上帝赐给我的权利是珍惜这个权利的最好证明。

  只是在投入了服事之中,我才真正承认我的灵命的确很不成熟,尽管如此,我却不能等到生命成熟之后再投入服事之中。“等”的态度本身就是生命不成熟的一个表现。若主使我认识到了我的灵命是不成熟的,这就是他要我服事他的证据。主知道我生命很不成熟,有待于成熟,主要我投入到服事之中,使我的生命在为他人服务中不断成熟。

  只有投入到服务之中,上帝才能使我的生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