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作小事作起

  服事主,要从小事作起。我若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就要一心愿意为主作小事。

  小事就是一些不显眼的身边事、平常事、琐事。给朋友打个电话,聚会时早来一点帮助摆摆桌椅,陪老人谈谈话,寄一张祝贺卡,帮助人搬家,等等,这一切都可以说是小事。作这些事通常不会有轰动性的影响和效果,容易为人所忽略,自己有时会想不起来作的这些事,不愿意费工夫去作。但这是我必须去作的,并且要尽心作好。主就是在我作这些事的过程中,鉴察我对主是否忠心。

  作小事是主训练我的基础。因为这些事都是我有能力去作的。主不会让我作我力不能及的事情,他要我作的事,都是我力所能及的。我若是不作,“非不能也,乃不为也。”我若是去作,即使累,也累不垮,因为主会赐我力量。

  愿意为主作小事,这样的机会到处都有,每天都可以遇到,这是主对他儿女的特别的恩典。只要我向主敞开自己的心,主就会把这样的机会天天赐给我,这样,主就能够天天带领我做事,我也就每天都有机会和主耶稣一起做事。愿意为主作小事,我的生命就有了不断地、扎扎实实地成长的无穷契机。

  关键是自己要有一颗顺从主的心,甘心情愿地去作,主动地去作。万万不可以为事小就不做了。若在作小事上不能对主忠心,我就不可能以纯洁的心为主作事,无论这事是大还是小。

  其实自己自觉不自觉地区分事之大小,是从人的立场出发的。我习惯于把那些轰轰烈烈、出人头地、影响广大的事看作大事,以为作大事有意义、有出息,而小事则作与不作都关系不大。这种一种作大事的愿望,其实是逞一己之能,扬一己之名。它是个私心,要荣耀的是自己。

  主看我做事,他看重的是我的心,是我是为了什么而作。如果我遵循耶稣的命令去作,如果我与圣灵一起作,如果我为了荣耀上帝而作,那么,即使我作的事再小,在永恒中也有其不灭的价值,因为它与永恒连在一起。假如我为了得到弟兄姐妹的赞扬和认同而作,假如我为了表现自己而作,假如我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真基督徒而作,那么,我作的事即使再大,也没有永恒的价值,因为它与我的自私和骄傲相联系,而与永恒隔绝。在事奉中所作的事的价值,不在于事之大小,而在于它是不是主的事,是不是为了主而作。一切都取决于它是否会满足主的心愿,一切都取决于我来否想满足主的心愿。

  只有当我学会甘心为主作小事,并且不再看事的大小,而只看它是不是主的事,我才是开始学习为了主而做事,主才可能使用我,我才会与主一起做事。这样,为主作小事就变成了做好自己的身边事,平常事,就变成了我随时有事可作。我就可以一天一天地作,一件一件地作。只要是主的事,就主动去作,并把它作好。

  祈祷吧,不再想为主作大事或者作小事,只想主为我所作的每一件事,然后说一声,主,我感谢你。你为我成就了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