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受

  我是一个最软弱的弟兄,这话不是随便就可以说的,更不能把它当作套话来说。若这句话是我的真心话,我就要随时准备接受帮助。

  承认自己的软弱就是承认我需要上帝的帮助,并为此而感恩。

  我若真诚地需要上帝的帮助,我就要真诚地接受弟兄姐妹的帮助。上帝让我生活在弟兄姐妹之间,目的之一就是通过我的弟兄姐妹来直接帮助我的,从而使我明白上帝的确是我随时的帮助。因此,对于一切来自于主的爱、关怀和帮助,我不能客客气气地一概拒绝。因为这或者否认了弟兄们有能力帮助我,或者否认了我有接受弟兄姐妹的帮助的必要,这二者都是隐蔽的变相的骄傲。更可怕的是,我若一直坚持这么作,我往往会拒绝上帝对我的帮助。

  总要谦卑,看到自己的确十分需要弟兄姐妹的帮助,特别在自己的灵性方面,我根本就离不开弟兄姐妹的帮助,缺少了这样的帮助,我就不可能健康地成长。

  既然承认自己是一个最软弱的弟兄,就要清楚地看到自己到底是在哪些方面软弱,就要老实地承认不仅自己需要接受弟兄姐妹的帮助,而且弟兄姐妹的确可以在许多地方帮助自己刚强起来。

  其实,从自己信主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接受弟兄姐妹的帮助。许多不为自己所知的帮助如弟兄姐妹们为我所作的祷告,难道我不是一直在帮助我吗?

  弟兄姐妹们出于爱主而帮助我,这是他们在主前献上的一颗爱心,是他们服事主的一次具体行动,我若总是拒绝来自弟兄姐妹的帮助,就会堵住了他们为主服务的一次机会,也使自己失去了一次与弟兄姐妹在爱中的交往。

  我应当怀着感恩的心,接受弟兄姐妹们的帮助,成全主透过他们而向我展示的美意。进而,我要从他们的行动中,学习如何彼此相爱,学习如何彼此服事,明白施比受有福的真理。

  在我的基督徒生命中,有什么不是主给我的呢?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哪一步不包含弟兄姐妹的心血呢?我的生命是领受的,领受主的恩典,领受弟兄姐妹的关怀和帮助,在我在领受的过程中,我要学习的是认识到自己软弱,在上帝在人面前都要谦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