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神

  我愿意成为一个有理性的基督徒,而不是一个反理性的基督徒。圣经向我揭示的上帝是智慧的神。上帝用智慧创造了天地和人,上帝把理性赐给了人。理性是上帝赐给人的宝贵礼物,作为一个基督徒,我怎么可以反对上帝赐给我的礼物呢?

  上帝希望理性能成为人生的祝福,使人变得聪明,而不是愚昧。上帝不是暴君,他不需要愚民,也不制造愚民。

  我珍惜上帝赐给我的理性,我不能甘于愚昧无知,更不敢以此夸口。我要为上帝赐给我理性而赞美上帝,并且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地使用自己的理性。

  上帝使人有双眼,让人可以看见他创造的荣耀;有双耳,可以听到他的声音;有一张嘴,能讲道理,能赞美神;有大脑,可以怀疑,探索,寻求真理。上帝所创造的人的五官和大脑,都指向一个共同的目的:认识神。人的每一个认识器官,都使人有认识上帝的可能。

  我过去不认识上帝,那不是上帝的错,而是我的错,是我拒绝正确地运用自己的五官和大脑,封闭了认识上帝的可能性。当我不信上帝时,我就自己蒙蔽了自己,我的五官和大脑都成了堵塞我认识上帝的障碍。有眼,看不到超越的上帝。有耳,听不到上帝的声音。我的歌喉不会为上帝而放声歌唱。我的大脑编织种种理由把上帝拒于心门之外。

  而今我愿意敞开心灵认识上帝,我的理性成了我认识上帝的利器,在理性可以自由飞翔的天地中,它可以尽情地飞翔;在理性无法所抵达的天地中,理性承认自己的局限,把它让给灵性,理性和灵性密切配合,为我展开了一个新的精神天地。

  向拒绝认识上帝的人,上帝使他们的心被蒙蔽,使他们的理性处处与他们为敌,任其被自己的骄傲和自私所蒙蔽,任其继续处于自我蒙蔽的状态下。向愿意认识上帝的人,上帝使他们目明,耳聪,他们的理性和灵性成为彼此合作的好朋友,他们在精神上向一个新的可能性敞开,即向超理性的精神天地敞开。

  我以往不认识上帝,这不是我的理性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错。错就错在我的骄傲上:我要作我生命的主人。这样我就错用了我的理性,理性成了被我用来使我自己盲目的工具,我的精神天地不是被敞开了,而是被蒙蔽了。

  感谢上帝,他通过耶稣拯救了我,也拯救了我的理性。如今我的理性不仅能尽其本分,使我明白事理,它更能和我的信仰密切合作,使我的整个心灵不仅能思,而且能超越思,进入到天地境界中,与上帝相会,相交。

  神解放了我的心灵,只因我的心灵向他敞开。

  人向上帝敞开心灵,他就能在精神上敞开一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