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基督徒是福音的使者,我无法想象自己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却不愿意去传主耶稣的福音。

  人的心不归向耶稣,就成了一个迷失了路的亡羊。传福音就是寻找亡羊。路德曾经说过,每一个基督徒都有亡羊要找。这亡羊或许是自己的父母,弟兄姐妹,或许是自己的朋友,同事,也或许是偶尔并到的过路人。只要这个人没有信耶稣,他就是基督徒要竭力去寻找的亡羊。

  主耶稣关心着每一个迷路的人,他盼望所有的人都能得到上帝的所赐的生命。他来到世界上就是要寻找这些人。他任命我们成为他的福音的使者,就是要我们和他一起去寻找所以这些人,□要我们未来他而去爱这些人。我如果不去传福音,我就什么亡羊也看不见;我若不去寻找,我就永远也体会不到主耶稣对天下失丧之人的伶悯之心。

  我不能坐在教堂里等待别人来听福音。在我们这个时代,人们有许多地方去,去教堂,往往是他们的最后选择。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他们从来就没有看到过教堂是什么样,多年的无神论教育又使他们好像天生就多了一份对教会的戒心,把教会视之为异己的东西,他们很少会主动来到教堂,即使来了,往往看了一两眼,满足一下好奇心之后,就走了。

  因此,主命令我们要“去”:去就是走出去,走到一切没有相信耶稣的人们当中去,寻找每一个迷失的人。在迷途中的人,只有当我们去寻找他们,才能知道他们在哪里。

  走出去,就是用各种可能的方法,接触自己有可能接触到的人,把福音传给他们。探访是走出去,请朋友到家里来坐坐也是走出去。打电话,发电子邮件,写信,传阅福音书籍和杂志,探亲,等等,都是走出去的方式。

  走出去就是采取主动,主动向他人传福音,让自己周围的人有机会听到福音。

  我能否走出去传福音的关键不在于我的时间,我的能力,而在于我能不能走出自我中心的狭隘天地。我的心若是以主为中心,我就一定会牢记主的命令,“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并把这个命令,这个委托看得很重很重,那样,我的眼睛就会看到那些失丧的亡羊,我的心就会为他们而感到伤痛,对世人的伶悯之心就会促使我向他们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