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推却的责任

  基督徒是奉命传福音的。无论面对什么环境,无论生活在什么时代,一个基督徒都要尽一几之责:传福音。不论古今,主的命令是不变的,传福音是基督徒对世人应尽的一份责任,只要天下还有一个人不信耶稣,基督徒就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

  上帝让我看到了许多圣徒,他们传福音的热情就像一把火炬,在漫漫的黑夜里不停地燃烧,无论外面的环境如何险恶,无论内心的争战如何激烈,他们都竭尽一几之力来履行自己的责任,打自己当打的仗,跑自己当跑的路,竭力得上帝的喜悦。

  上帝让我以这些圣徒为我当效法的榜样,打我自己当打的仗,跑我自己当跑的路,尽我自己当尽的责任,若不如此,我就是对上帝不忠。

  我不能从自己的情绪出发来决定我是否去传福音,情绪好了就去传,不好就不传了。我只能从我的责任出发,想到主对我的委托,不论我的心情和情绪如何,都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要通过祈祷,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责任,把自己的情绪和心情调整对头,高高兴兴地去尽自己的责任。越是当我信心软弱、情绪不好、不愿意传福音的时候,越是当外面的困难越来越大的时候,我越要提醒自己传福音是我的责任,想到我对耶稣的那一份承诺,要求自己尽对主、对世人应尽的一份责任。

  当我不愿意传福音的时候,我要牢记的只有一句话,就是保罗说的:即使我不甘心传福音,但“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既然已经托付我了,我就要尽责。

  主居然把关系他人生死存亡的大事托付在基督徒的手中了,这是他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我们牢记住了自己的责任,就不会忘记主对自己的信任。人生最难得的,就是能被他人信任。如今,这么信任我们的竟然是主耶稣,我怎么能辜负呢?

  人不能辜负上帝对自己的信任。

  人不能不尽自己在人生中应当尽的责任。上帝的恩典并不取消我们的责任,而是成全我们的责任,使我们在恩典的激励下心甘情愿地尽自己的责任。

  人若不愿尽自己的责任传福音,他总是能找到种种借口:工作忙,家务事多,对圣经不熟悉,对科学方面的事实不了解,缺乏口才,性格内向,不好意思在众人面前讲话,等等。这一切也许都是事实,但这仍然不能使人可以推卸自己的责任,因为那责任已经委托给每一个基督徒了,当我说耶稣是主的时候,我已经承诺要担当起我的责任了。

  主并没有说只有一个闲人才能去传福音,也没说传福音的人必须是一个圣经学者,一个科学家,一个雄辩家、演讲家。主要求的只是一个门徒,基督的门徒。基督的门徒就是一个基督的使者,他立志把福音传到万国万民。

  传福音是我的责任,保罗说,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