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人对圣经的各种误解

  宇宙中的一切景象,只能显示宇宙中有一位全能的创造者──神;但不能告诉我们说:"神爱世人,……"所以神就需要用文字来向世人说明他的心意,这就是圣经。可是一班不信神的人,有

  许多特别的看法  他们常说圣经是一本劝人为善的书,是古时候的贤人假托神的名义写成的,目的是用它来劝戒世人叫他们不敢犯罪作恶,叫他们改正错误去行善,以补足法律所办不到的事情罢了。按照文学家的看法,圣经是一本文学标准经典。世界上无论哪一本书,文笔的巧妙,写作的美好,都没有高过圣经这本书的。不看重圣经的人们就说圣经不过是一部犹太人的历史,一种外国经典,正象我国各种宗教的佛经、道经、可兰经之流一样,只不过是一种神话,一种没有根据的话罢了。敌视圣经的人却说,圣经是欧美宗教侵略的工具,是一本危害民族的宣传品,我国义和团的百姓叛变就是因为基督教而造成的。一般没有知识的人却说,圣经是一本简单无聊,一点阅读价值也没有的书。如果你不信,只要把圣经打开一看,所见到的不是神用泥土造人这一类没有根据的话,就是你们、我们、他们、阿们等类平凡的言语。以上大家议论纷纷,各人坚持一种说法,好象都有理由;但是我们如果真的仔细想想,却不是这样简单,你说

  人不是用泥土造的吗?  科学家的回答说是的,造成你身体的元素,没有一样不是从土出来的;如果用化学方法把你身体分析一下,便知道你这个人真是泥土造成的了。化学实验的结果说,你的骨头是由磷酸钙组成的,磷酸钙就是一种矿石粉末,是泥土中的成分之一。你身上的肉,是由脂肪和蛋白纤维细胞组成的,如果把它分解,就要变成水、炭和芒硝,你说这三样是不是泥土的成分呢?你的血液如果分解了,可以得到水和氧化铁,而氧化铁是红色泥土的主要成分。你如果死了,难道不是仍旧变成泥土吗?神说,你是由泥土造成的,难道是错误吗?神又说,你是出于土,仍要归于土,难道是不对吗?是没有根据的话吗?神在几千年以前所说的话,现在科学证实完全不错,你看奇妙不奇妙呢?说到人,自己常以为是很不错,很有本事,事实上,不过是一块泥土而已;至于人的身体,实在不值什么钱。从前有一位化学家,曾经把

  人身体的价值估计  过一次,他做了下面的结论:人身上的脂肪可做六块洗衣肥皂,磷质可做二百二十根火柴,所有的石灰质可以消毒一个鸡笼,人身体内所有的硫磺,可杀死一条狗身上的蚤子,所有的铁质可以打一根铁钉,另外还有盐一把,糖一杯,还有一点氮气,如果把它做成火药,可以放一炮。以上各种物质按照平时价值计算,不到一块银元,所以人的宝贵不是因为身体,而是因为有灵魂。生理学家告诉我们,人身上的细胞七年新陈代谢一次。换句话说,你的躯壳七年死一次,所以躯壳或死或生都算不得什么,最要紧的是灵魂得救或沉沦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件关系到永远的大事情。

  圣经是劝人为善的书吗?  圣经自己怎么说呢?圣经说:"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又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圣经说人称义不在乎行为的好坏,只在乎神的恩典和人的信心。那么说圣经是劝人为善这种话的人,岂不是误会了圣经原来的意思吗?

  圣经是宗教侵略的工具吗?  圣经这本书,是犹太人的经典,由犹太人传留下来,再被英美人所接受的。如果说圣经是侵略的工具,那么犹太人应该首先侵略了英美,但是为什么犹太反而亡国了呢?英美反倒强盛呢?可见圣经不但不能侵略别人的国家,反而能帮助接受圣经的国家,因为他们有尊神为大的心,而蒙神赐福,强盛起来。

  圣经是一本好的文学书吗?  圣经的文词确实真是好;可是圣经上说:"字句是叫人死,圣灵是叫人活。"文章虽然好,但是如果你只接受它的字句,就算你能把全部圣经一字不差地倒背如流,却仍旧不能帮助你的灵魂得救,免去沉沦,不下地狱。所以世人传说圣经是文学书也是不够准确的。

  圣经是犹太人的历史吗?  初看起来好象有点象;但是圣经不只说到犹太人的经历,并且详细记录人类的起源,也说到人类将来的归宿。圣经明白地记着说:耶稣降生是大喜的信息,是和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关系的;耶稣是人类的救主,就是主基督。这样看来,那班人的论断是不够正确的。人们为什么常会判断不正确呢?这个毛病是因为结论下得太早了,他们没有深刻地去研究,参考材料也不够,就冒失地下结论,所以常会犯错误。我以前对于圣经也是这样看法。记得在中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他有一本皮面金边的漂亮圣经,我虽然和他同住了几年,常常看到这本圣经,却从来没有打开看过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十二分看不起它,确实认为它是迷信,连看也不看,翻也不翻,硬说那是骗人的书,荒谬得不值得一看,你说我这种态度可笑不可笑呢?但是后来我经过了多方面的访问、辩论,又经过长期的研究,结果不能不说这本圣经确实是神所默示的,是神自己的话,它一点一画也不会错误,也不能加添,也不能减少。

  我们坦白地说,如果圣经这本书不是神的话,那么全世界数不过来的信徒就一点也没有信仰的根据,他们早就应该脱离基督教另找出路了,千万的传道人也都应该趁早改行,百万的教堂都可以被拆毁,万万本的圣经也都可以把它烧光了。以上所说的只是消极的判断,以下举出几件积极的证据,给各位朋友研究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