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圣经超过爱惜自己的性命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世界上只有坏书被政府禁止、烧毁,却绝对没有一本

  好书反而会受到逼迫  的道理。但是圣经却不是这样,圣经明明是一本爱人和救人的书,但是历世历代却受到了各种的逼迫。在耶稣降生以后的三百年之内,罗马皇帝用尽各种方法想要除灭圣经,并且把读圣经的人一一搜查出来加以残酷的杀害,他们施行了十种长期可怕的逼迫。有一次,一个国家有十五万基督徒被杀,他们把基督徒关在一间房里,外面堆满木柴,就点火把他们活活地烧死。有的把基督徒五十个捆成一捆,丢在海里。罗马皇帝建造了一个大戏院,可以容纳二万人,中央留一块空地,四围用铁栏和观众隔开。在指定的日期,把基督徒关在戏场的中央,然后从一个大铁笼中,把饥饿的老虎或者狮子放出来。饥饿的老虎一见有人可以吃,便向基督徒猛扑过去,把他们活活撕成碎片,吃下肚子去。戏院内的观众以这样的事情来取乐,好象看戏一样。许许多多的基督徒就这样残酷地被杀害,作为罗马的一个快乐日。当基督徒受逼迫的日子,有几件很值得记念的事情:

  有一个教会的监督名叫玻雷卡(Poly Karpos)  他们把他拿住了,因为他已经是八十六岁的老人,所以他们不忍心把他处死。他们对他特别宽待,只要他肯说一声"我不认识拿撒勒人耶稣"就可以释放他。但是他回答说:"我不能说我不认识,我已经服事了八十六年。在这八十六年中,从来没有亏待过我,我怎么可以爱惜我这个身体而说不认识呢?"于是他们把他抬到火里去烧。当他下半身已经烧枯了的时候,他还能说话,他说:"感谢神!我今天有机会能够被人烧在这里,用我的性命来为耶稣做见证。"另外还

  有一个姊妹  他们只要她向亚底米(Artemis)偶像鞠一个躬就可以释放她,但是她怎么说呢?她说:"你们叫我拣选基督呢?还是拣选亚底米呢?第一次我拣选了基督,现在要我再拣选,我还是拣选基督。"结果她也被杀害了。有两个姊妹站在那里说:"有许多神的儿女已经被拖去殉道了,我们为什么还留在这里呢?"后来她们也被拖去关在监牢里,当她们看见许多人都给野兽吃了,她们又说:"许多人用血为耶稣做见证,为什么我们只能用口做见证呢?"这两个姊妹中,有一个已经出嫁,另一个姊妹也已经订婚了。于是她们的父母、丈夫、未婚夫都来劝她们,甚至把亲生的小孩子也抱来求她们否认主,但是她们却说:"你们想拿什么来和基督比较呢?"结果她们也被拉出去给狮子吃了。她们一面走,一面唱诗,直到被狮子撕得粉碎。

  过了几百年,到了

  天主教领导罗马的时候  教皇和神甫便把旧事重新翻出来,也来玩同样的把戏。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因为自称是基督的教会,竟然会反对读圣经和逼迫基督徒。天主教里有一种"异教徒裁判会",真是又邪恶又残忍的集会。那个集会专门调查存有圣经和读圣经的基督徒的姓名和住址,查到之后一声不响,在深夜的时候,忽然来捉拿他们,把他们下在土牢里,用各种残酷的刑罚拷打他们,用烧红的钳子夹他们的肉,或者把他们吊在半空中,下面用火来烤他们的脚,强迫他们不读圣经,并且要他们供出其他读圣经的人的姓名,如果他们不听从命令,就立刻用严刑把他们杀死。

  有的刑罚是用木板把信徒夹在中间,用锯锯死。有的是把信徒全身浇上蜡油,用火点燃,放在花园里当蜡烛使用。有时把死尸和信徒鼻对鼻,眼对眼,捆在一起,叫信徒受不了这种痛苦,而供出其他的同伴。天主教教皇和神甫这样反对信徒个人自己阅读圣经,理由是很简单的,因为圣经能告诉信徒,教皇和神甫的言论和行为与圣经的教导是不相符合的。五百年前有一位爱神的神甫,名叫

  路得马丁  他看出教皇的教训不合圣经,便坚决把圣经翻译出来,叫人公开阅读,使人知道神到底是怎么说的,所以有许多爱好真理的信徒,便脱离了天主教而成为基督徒。因此当时罗马的天主教监督大大发怒,急忙报告教皇,说他们所受到种种纠纷的原因都是从圣经而引起的,而惟一阻止信徒脱离天主教的方法,就是禁止他们阅读圣经;如果仍旧允许他们读圣经,就没有办法阻止他们明白真道、分辨真伪了。这是神甫所说的真实口供。至于逼迫圣经和杀害基督徒的事情就是在

  今天仍旧不少  在南非洲和西藏蒙古一带,常常发生传教士被杀的事情。非洲有一个小岛,在岛上居住的人信奉异教。后来有一位传教士把圣经用他们当地的土话翻译出来,教导土人阅读,因此有许多土人都信了主。但是那个岛的女王却非常反对这件事,她把教士赶走,竭力除灭圣经,把岛上所有的信徒都下在监里,用各种方法叫他们抛弃圣经,仍旧转信异教。女王叫士兵把基督徒吊在高而陡的山崖间,士兵一手拿着刀子,一手拿着女王特赦的命令,向基督徒说:"你愿意放弃圣经而得到生命吗?"基督徒回答说:"永不!"于是那非常锋利的刀立刻割断了那绳子,信徒便从悬崖落下,粉身碎骨。他们宁可舍弃他们的性命,却不愿意放弃圣经。

  朋友们!你看见了吗?他们为什么这样的爱圣经,甚至看圣经比他们的性命还要紧呢?因为圣经使他们认识救主耶稣,而救主耶稣是他们的生命、安慰、快乐和盼望。为什么柯达克照相机厂的创办人柯达克先生跳海自杀呢?难道是因为他的钱财不够多吗?或者是因为他的名声不够大呢?这些都不是原因。他感觉到人生的空虚。名利不能安慰他,音乐、美术、娱乐也都不能解除他内心的饥渴和空虚。朋友们!你平安吗?你快乐吗?如果罪和死亡的问题使你没有平安,请你快来查考圣经,结果能叫你宁可舍去性命,也不愿舍去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