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本世纪考古的发现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一)死海古卷圣经神奇的发现

  这本古卷远在第一世纪以前大约一百年的时候就被藏在死海西北山洞中,因为这个地方离开耶路撒冷大约只有十五、六英里的路,所以就称这本古卷叫死海古卷。它是在一九四七年方才被发现的。古本是抄在羊皮上面,距离今天大约有二千年以上的时间。在这以前世界上最古老的旧约圣经抄本也不过是九百至一千年以前的抄本,名叫马素列古卷(Masoletic)。但是圣经最前面的摩西五经是在三千五百年以前写的,那么我们怎么能知道,经过了二千五百年以后多次的转抄又转抄,竟没有把错误加到圣经里去呢?尤其在十九世纪时代兴起了神学批评家来,再加上进化论的学说一同兴起攻击圣经。他们指责今天的圣经和三千五百年以前的原著圣经相差很大距离,所以它是最靠不住,最败坏,最不可信的,甚至不信派的传教士们,和教会中的主教们,也有附和和响应他们的。到了这时候护卫圣经的人只好叹一口气说:"我们实在没有发现一本比这本一千年的希伯来文古本圣经更古的抄本,可以用来证明现在圣经的正确性。"感谢主,就在一九四七年春,一个牧童在死海山上追踪一只迷路的山羊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一个山洞,在山洞里他寻到一些高瓶,里面装有古卷圣经,后来它被撒母耳主教买去。因为他知道只有在公元前一OO年的时候,曾有修士们在这里住过,以后遭遇兵乱,便没有人住了。

  按照历史记载,那时候曾有一些修士,离开耶路撒冷一带的罪恶城市,躲住在死海荒山洞穴里,专们苦修学道,并且抄写圣经,后来那里逐渐成为社区,再后又遭遇战乱,他们便把抄本圣经藏在洞里逃跑了。古修士们在第一世纪以前所抄的圣经,后来又在十一个洞穴中被发现,撒母耳主教收购的死海山洞里的古本,一直拖到一九四八年二月才送到美国东方研究学院和耶鲁大学,被近东语言研究院院长Burrows博士谨慎查核。他们从希伯来古文字体的对照上,鉴定认出它确实是公元前一、二百年时的抄本,从这里可以证明二千年前的抄本圣经和我们现在所用的圣经在内容上是完全相同的。这样便堵住了攻击者的攻击,并且确证今天所用的圣经和原始圣经内容完全相同,内中并没有一点错误的搀杂,在这一切古卷中,以以赛亚书的全卷最为完整。(只有两个地方稍有缺漏)全卷和我们现在所用的以赛亚书字字句句相同。这本书被抄在宽一尺,长二十四尺的羊皮卷上,藏在瓦质的瓶中,并用麻布包裹,外面还浇上沥青。现在被保存在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图书馆里。

  (二)叙利亚泥版

  根据洛杉矶时报和费城寻报的报导,知道罗马大学的两位教授──保罗马太及格尼巴蟠第拿多在叙利亚北方的提勒、马迪克城的古时伊布拉皇宫里(公元前二三OO至二五OO年)发掘了一万七千片古代图书泥版,这些泥版上面分别记载公元前二OOO至二九OO年的历史事实:里面有创世记十一章十四至十七节所记载信心的先祖亚伯拉罕的六代祖宗希伯的事,旧约洪水泛滥的事,挪亚造方舟,和所多玛、蛾摩拉两个城市被毁灭的问题,另外还有提到耶路撒冷、加萨、米吉多、夏琐等城市,和当时的假神巴力、以斯他录和基抹(士师记十一章二十四节)。这一件伟大的考古发现已经不知不觉地打倒了新神学派──就是不信圣经为神话语的高等批评学者──的谬论,他们一直盲目地认为创世记不过是一篇神话罢了。然而这些泥版的事实却证明了圣经实在都是神所默示的话语,它是经得起考验并且有事实为证明,叫相信的人可以得着益处和亮光。美国密西根大学圣经考古专家大卫挪尔甫利门博士表示近东的历史新的一页已经开始了,这是对旧约圣经研究的最伟大贡献。

  (三)尼尼微古城图书馆

  尼尼微城是最古老的八个城市中的一个,是亚述王国的首都。它在战争中被毁坏之后,经过了几千年的时间,一直被埋藏在沙土里,直到近世纪中,才被法国考古学家包特氏、英国考古学家里约氏和其他考古学家,经过了七、八十年的时间才把它挖掘出来,这不单证明了圣经上所说的尼尼微城是确实有的,而且还堵住了批评者的话说圣经是神话的谬论。而且在这个城市中,还掘出了这个城市的王,就是亚述王的图书馆,其中藏书大约有十万块楔形文字的泥砖。这些书籍里面有历史、字典、诗歌、祭礼、合约、信札、又有许多药方。另外还有描写洪水的故事,它和圣经创世记没有出入,并且还提到圣经所记的旧约人物象亚哈、西拿基立、西耳根等人,而这些都是历史中所没有记过的著名人物。从这点也可以明确地证明圣经所记的人和事,并不是捏造或神话,而是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非常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