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我的心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就是愿意向耶稣敞开我的心。我说不清楚向耶稣敞开心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我明白什么是在上帝面前封闭自己,遮掩自己,把心门紧紧地关闭。

  没有人能在耶稣面前封闭住自己,使耶稣看不见也摸不着。耶稣若不知道人心,他就不是主了;耶稣若不能赐给人一个新心,天国怎么能在人心中呈现?我把心门关闭,那是我对我自己封闭,拒绝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人是不愿意认识自己的,若不是上帝造亮了人心,人对自我的认识总是包含了自我欺骗。这个欺骗的顶峰就是我是我的主人。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作主张,这就是我的自我封闭。于是,在自觉与不自觉中,我拒绝让耶稣抚摸我心中最深的创伤,我不愿意让上帝之光照亮我生命中最黑暗的角落,我本来应当祈祷中让耶稣来除去我心中的怀疑、忧伤和罪恶,但我却说耶稣你不行,你也没有办法。我说,上帝,我真的改变不了。你看我已经让你试了这么多次,但一切还是老样子。

  封闭的另一种形式是伪装:在上帝面前把自己伪装起来,美化自己,把自己生命中的一切邪恶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是一切都不了了之。或者把自己混在众人之中,跟教会中的人一样地崇拜、服事、传福音,表现得挺虔诚,但却是仅仅有虔诚的外表,没有虔诚的心。更可怕的是这种伪装是用圣经中的词句装扮起来的,那些话是讲给别人听的,对自己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或者从没有认识到它们对我的生命有什么意义。

  封闭就是死亡,敞开就是生命。我愿意向耶稣把我的心敞开,获得生命。

  向耶稣敞开我的心就是认我自己的罪,只要我得罪了上帝,我就要来到上帝面前忏悔。忏悔,就是我向上帝敞开的心门。只要我真诚地向上帝忏悔了我的一个小小的罪过,心门向上帝开了一点点的缝隙,生命的活水就会向江河一样流入我的心田。哪怕我为自己的罪孽落下了一滴眼泪,上帝也必不会轻看我那颗忧伤的心

  我愿意完全信任主耶稣,和他交往,把我的一切都告诉他,即使是内心中那些连我自己还不了解的东西,哪怕我不知道怎么诉说它们,我也要把它们交给耶稣,在静默中把它们交给耶稣,耶稣知道它们是什么,知道怎么处理它们。有喜乐我愿与耶稣同享,有痛苦我愿向他倾诉,有重担我请耶稣为我承担,有忧虑我求耶稣替我放下。在怀疑时,我愿意如实地告诉他我的怀疑;在赞美时,我要感谢耶稣在我生命中成就了美事。总之,无论心中有什么,我都愿意与他分享,坦率地对他说。

  以耶稣之心我我心,才能向耶稣敞开我的心,体认什么是耶稣的心,看耶稣的心怎样和天父的心相通。他是怎样作天父喜悦的事,成为天父喜悦的人。于是,敞开心就变成了不住地祷告,就变成了把上帝的话化为我每日的食粮。不读圣经,我就不知道上帝向我说的是什么;离开了祷告,我就不知道我要向上帝说的是什么。

  停留在默想中,我的心并不能完全敞开,向耶稣敞开的心把我在实践中引向他人。在每一个需要我帮助的弟兄姐妹以及朋友中,都有一份耶稣需要我为之而敞开的心,爱是敞开,饶恕是敞开,理解是敞开,服务是敞开。多一点爱和饶恕,多一点理解和同情,多一点服务,我的心就向耶稣多敞开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