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天上的父

  若不是耶稣拯救了我,我绝不会也不可能称上帝为在我天上的父。如今我不能不称上帝为我慈爱的天父,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人的语言虽奇妙万千,但它们无法表达我对上帝的赞美,也道不尽我对上帝的感谢。不错,我的词汇是太贫乏了,我运用语言的能力是太薄弱了。但是,即使我有李白的诗情,莎士比亚的妙语,也描绘不出我对上帝的爱。人的语言说不尽上帝的奇异恩典。我所能献上的唯有一颗赤子之心。阿爸,天父,这两个极其简单的词,胜过了世界上的一切华章和奇文,它拨动了我的心,撼动了人的心。唯有小孩子才呼唤父亲为“阿爸”,唯当圣灵深深地感动了人心,人才会喊出一声“天父”。

  人哪,只要你能呼唤上帝是你的天父,在天地间你从此就不再是孤儿!在人生的旅途中,你将永远不会再流浪!

  感谢耶稣,你使我说出了“慈爱的天父”。“慈爱的天父”,还有什么言语能比它更好地表达出子人的一切盼望。道出了慈爱的天父后,从此我可以沉默了,即使我失去了言语的能力,也不遗憾了。一切要说的话,都已经包含在这句话中了。今后我所说的一切都不过是对它的注解而已。

  我的口啊,你该张开说话,若不呼唤上帝,你一生所说的一切全都是废话,没有永恒的意义。喊出了一声“慈爱的天父”后,你就获得了自由。从此在我自己的有限中,我看到了上帝的无限;在我自己的无能中,我看到了天父的刚强;承认我是败坏的,但耶稣成了我的圣洁。从此,在孤独时,我知道我在上帝的怀抱中;在绝望中,主赐我希望;似乎是无路可走,却听到耶稣说,你跟我来。

  我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因为我愿意称上帝为我慈爱的天父。古人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此刻,我知道那不是一个梦。我得到的岂止是人生一知己,我得到的是永生中的天父,我得到的是为爱我而死在十字架上的知心朋友─耶稣。即使有一天,我再也不能讲话了,无法出声赞美我的主,但我不绝望,我仍可以在心中轻轻地呼唤天父、我的主。仅此一语,就足以使我心平安。

  也许,有一天就像睡觉一样,我连在心中呼唤天父也办不到了。即便到了那一天,我不惊恐,也没有遗憾,因为在今日我就已经知道了:慈爱的天父啊,你天天看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