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完美的教会中成长

  我所在的教会不是完美的,但我主耶稣让我加入的恰恰是这样的一个教会,他命令我必须在这里成长。主答应我,只有我留在一个不完美的教会中,他才能成全我成为一个基督徒的美好愿望。主告诉我:不是他不愿意带我到一个完美的教会中,而是在人世间的教会中,从来就没有一个是完美的。即使有一个完满的教会,我加入进去后,它也会变得不完满了。

  唯有我坚强地在一个不完美的教会里成长,才能彻底地粉碎我那个人文主义的幻梦:在人间寻找天堂。无论这个梦是叫作大同世界,共产主义社会,还是叫作人间乐园,完美的教会,它们统统是梦幻。罪人所在之处,没有一个完满的天堂。

  上帝带我来到教会,不是要圆自己过去圆不了的幻梦,更不是要制造一个新的幻梦,而是要粉碎人一切的梦幻,让人有勇气去面对真实的现实。这就是:天堂不在人间;大地上没有乐园,人世间上没有人永恒的家。

  为了在教会里健康地成长,我不仅要打消找到一个完美教会的念头,也要消除把教会改造得十全十美的一切计划。这些计划没有一个是现实的,没有一个能成功。无论基督徒有多么美好的愿望,多么地努力,都不可能把任何一个教会建设得纯洁无暇。在这个世界中,教会中的错误和邪恶是无法完全被清除掉的。

  只有罪人才到教会中来。教会只能留下在上帝面前诚实地承认自己是罪人的人。尽管我们渴望脱离罪的束缚,但只要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我们就不可能完全摆脱罪的束缚,由这样一群罪人所组成的教会,它怎能纯洁无暇呢?去扫除教会中的邪恶的基督徒,他本身都无法完全摆脱罪的影响,怎么可能指望教会的过错能被全扫掉呢?

  我这样一个丑陋的基督徒,只配并且也只能在一个不完美的教会中成长。

  其实自己寻找完美教会的愿望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在它的背后隐藏了一个意念:不愿意面对现实,不敢面对自己,不情愿在耶稣需要我为他作见证的教会中作见证,不愿意付出爱,不愿意为主背十字架。这一切都是罪,是掩饰并且回避自己的罪。

  我不能为了回避自己的邪恶而到处寻找一个完美的教会,不论我怎样从一个教会换到另一个教会,都解决不了我的罪的问题。我的罪在我的生命中,需要我到上帝面前去忏悔,依靠上帝来战胜它。感谢主一再提醒我,要看到我的行动对那些熟悉我的慕道友的影响,我的轻举妄动可能会成为妨碍他们走近耶稣的一块绊脚石,因此,我需要的不是到处去寻找一个完美的教会,而是背上十字架跟随主。

  扪心自问:在一个不完美的教会中成长有什么值得我怨天怨地、大惊小怪的呢?没有。我真正要惊奇恰恰是像我这样一个软弱的基督徒,上帝不但没有把我赶出教会,反而留我在教会中,要我为他作见证。除了感谢主之外,我还能说什么呢!

  在教会的不完美的中看到自己的罪,与弟兄姐妹们一起在主的引导下不断地克服自己生命中的不完美,这就是我成长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