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离家出走

  我曾是个浪子,在绝望的荒野中流浪了多年,是耶稣把我领回了家。这个家就是教会。但有一天我却发现这个家并不完美,我在家中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我不得不问自己:我是不是还继续留在教会中?我要不要继续流浪?没有家的辛酸我已尝过了,我不愿再流浪。但留在家中,我实在有些害怕继续受到来自弟兄姐妹的伤害。怎么办呢?

  不论教会怎么不完美,她毕竟是我的家。在人间,我只有这一个灵性的家。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虽然在家中受到过委屈,曾被人误解,经历了痛苦和挣扎,但这毕竟是家中事,是家中难免会发生的事,没有什么不了起的。我不能因为一两件事不顺我的心就离家出走。不!无论遭受多大的苦难,我绝不离开教会。

  这不是因为我是个传道人,就不能离开教会了。我是一个自由的人,我随时都能离开教会,没有任何人能阻拦住我,没有任何法律和条例能强迫我留在教会中。如果我到了为了讨一口饭吃而忍声吞气地留在教会中,那就不止是我灵性的堕落,更是我作践了自己的人格。不,不,在任何时候,我总能找到充足的理由离开某一个教会,并且,每一个理由都有可能是真实的。但是,无论我有多少理由,无论我的某一个理由是多么充分,在上帝面前它们都是不充分的,没有一个我能说出口。留在教会中,是主对我的美意,我不能违背。

  留在教会中,就是生活在与弟兄姐妹的团契之中。

  人不能忘恩负义。是教会的那些弟兄姐妹们开始向我传福音的。他们曾为我祷告,和我一起查圣经,关心照顾我,把我当成他们的朋友。是他们,把一本本的基督教书籍借给我看,使我从无神论的迷梦中惊醒。是他们,让我亲眼看到天国在人的心中,明白了神是爱。这一切,都是我不能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的。

  不错,他们并不完美。但我完美吗?不。一个不完美的弟兄,有什么资格去计较自己的弟兄姐妹的不完美呢?没有。爱,我们彼此相爱,彼此饶恕,这已经足矣。

  上帝居然让一群不完美的人相互称为弟兄姐妹,且使他们彼此相爱,并要通过他们的不完全的爱来彰显上帝的神圣之爱,这是我的理性理解不了的,但我的心明白,是耶稣的爱激励了我们。

  在耶稣的爱之中,主使我感受到我与弟兄姐妹们同命相连:我需要他们,我离不开他们,他们也需要我。我们都需要耶稣,我们谁也离不开耶稣。耶稣已经把我们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了。我们必须荣辱与共,生死相依。

  毋庸质疑,这个时代敌视基督、敌视基督的教会。教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存在有很多的难处。一个有良心的基督徒,不能在教会遇到了难处的时候就一走了之,更不能当教会中有些事情不合自己的心意时,扭头就走。且不说基督徒,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也不应当这样作。基督徒在教会中应该有勇气挺身担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不是为了别的什么,只是为那他真挚地爱着的耶稣,只是为那是耶稣让他挑起的一副重担。

  我要留在教会中。只有教会才能帮助我实现我的心愿─成为一个基督徒。只有在教会中,我才能学会怎样成为一个基督徒,学会怎样和我的弟兄姐妹一起奉耶稣的名祷告,一起崇拜上帝,一起传福音,一起分享爱宴,一起参加团契生活,一起为主作见证。

  和弟兄姐妹在一起,我才有家人。

  主已经把我和弟兄姐妹连在一个家中了,上帝连在一起的,人不能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