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中行善

  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就是愿意作上帝要求我作的一切事情,并且以一个爱心去作。上帝要求他的儿女所作的一切都是善的。

  上帝命令我们基督徒要行善,只要我活在世上一天,我就要按照上帝的旨意去行善,力行上帝在基督里为我所预备的又是我必须行的善。

  一个真基督徒不可能不愿意行善,别人也不可能总是看不到他在行善。只是他自己却看不到。看自己时,他看到的是自己所愿意行的善常常行不出来;看主时,他看到所行的那一点点的善都是出于主的恩典。他愿意祷告说:主啊,你赐给我的实在是太大了,而我所行的善实在太少!主啊,我真是对不起你。我真是有愧于你的奇异恩典。

  为了反驳所有的宗教都是劝人为善的观点,有的牧师和基督徒说,基督教不是劝人为善的宗教,一切善行在上帝面前都一文不值,人的得救完全是出自上帝的恩典。

  这句话把正确与错误的观点混合到一起去了,很容易迷惑人。没有一个人的善行可以成为他在上帝面前讨价还价的法码,没有一个真心敬畏上帝的人敢于在上帝面前夸耀自己的善行,并以此向上帝讨价还价。人的得救完全出自上帝的恩典,这永远没错。

  但是,不能由此就说一切善行在上帝面前都一文不值。若果真如此,上帝不会命令世人行善:行公义,好伶悯,存谦卑的心。上帝不会要一文不值的东西,凡是上帝要求人去行的,都是无比宝贵的,并且有永恒的价值。

  把劝人为善与唯靠恩典对立起来,是文不对题。劝人为善的反面,是劝人为恶,或行善行恶都无所谓,而不是恩典。

  上帝拯救了我正是要我力行善,那是他早已计划好要我去行的,也是我不得不行的,同时也是我有能力去行的。我若不去行,非不能也,乃不为也。而上帝对我的希望和命令始终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有机会我就要向众人尤其是弟兄姐妹行善。

  我若愿意成为基督徒,就必愿意行基督要我所行的善。

  上帝是最完美的善。若上帝在我心中,他不可能不激励我行善,并通过我所行的那微不足道的善,来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彰显他那无比的良善。这就是上帝,他居然能感动一个不愿行善的人心甘情愿地行善。因此,一个基督徒若景仰的是上帝那无比的善,他的生命必然会流露出善良来,在日常生活中,他一定会乐意行善。世人无论怎样评价他的信仰,但至少会说他是一个真诚地信耶稣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好人。

  面对基督那完美的善,我的心充满了敬畏和惊叹。我生命中自己以往视为良善的一切,在这善的真光中。没有一点的光亮。我不能不感谢主,他在我生命中行了美善的大工,他赐给我力量使我能作他喜悦的事。尽管自己是那么地有负于我的主,但主还是在激励我,说他信任我,为我预备了许多美善的事要我去行,并且那也是不难行的,只要我去行,我就会行在光明中。

  不必埋怨世风日下,德行不显,那是自古已然。我应该为此而感谢上帝,他使我们有这么多的机会行善。我所求的就是不断提醒自己:我所行的善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