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顺从,无法明白

  圣经不是为少数拥有宗教特权的人写的,也不是为几个知识精英写的,它是为世上所有的人写的,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明白它,它愿意每一个人都能够通过它而相信上帝。圣经中所宣讲的基本真理如耶稣是主,神是爱等等,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识文断字的知识分子能懂,大字不识的乡野村夫也会明白。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时常不明白圣经呢?

  圣经中包含了极其深邃的真理,它绝不是我一下子能明白的,这是我必须承认的。一个人若愿意成为基督徒,他一定会渴望不断地理解圣经,从中不断地看到真理之光,他绝不会认为自己明白圣经了。

  但是,我在信仰生活中并到的实际问题,常常不是因为无法明白圣经而不能相信,而是由于不愿相信而无法明白。这当然不是说我没有相信的愿望,愿望我是有的,并且还颇为强烈,但是我不愿顺从。

  你们要彼此相爱。你们要圣洁。这样的命令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呢?没有。难的是我不愿意顺从上帝的命令,反而用种种借口为自己辩护。许多时候连辩护都懒得作,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作,并不在乎上帝怎么说,甚至连上帝说了些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些时候,自己似乎明白圣经中的真理,并且能把它讲得头头是道,但是却拒绝让这真理进入自己的生命,因此还是不明白。

  意志上不愿意顺从上帝的命令,这是我在理智上难以明白圣经真理的主要障碍。

  圣经中的真理不是让人来玩耍的,也不是供人在饭后茶余闲聊的。它不是人的理智可以玩弄的智力游戏,更不是供宗教人士打扮自己的神圣光环。圣经的真理是人的生命,它要给人带来真正的生命。因此,人若拒绝让这真理进入自己的生命,就永远不可能理解这关于生命的真理。

  我若要明白圣经中的真理,就必须进入真理。圣经中的真理,是我可以进入的,也是我必须进入的。只有进入真理,我才能明白真理。

  怎么样才能进入圣经中的真理呢?答案是顺从:顺从上帝的旨意。听到了上帝的命令,就照着去做了,这就是顺从。

  顺从上帝的命令而带来的明白,主要不是表现在我的理解力上,而是表现在我的生命中,它是我在日常生活中亲身经历到了真理所包含的无限力量,是圣灵在我心中作工,不断地改变我的生命,是我的生命更像耶稣.

  明白耶稣的真理,就是得到基督赐给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