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自己的口才

  传福音是一场争夺人的灵魂的战争,基督徒打胜这战斗靠的是圣灵。首先在祷告中来到主的面前,求圣灵在人心中动工,让人能敞开自己的心,接受主耶稣作为他们生命的主,这是传福音的基本功。

  自己在传福音中最对不起朋友的地方,不是对他们讲得太少,而是为他们祷告得太少。不错,自己似乎很忙,在美国生活的一个大压力就是大家都太忙了。基督徒就更别说了,除了常人忙的事外,还为教会的事情忙碌,越是教会中的负责同工,就越忙。但若忙得连为朋友们祷告的时间都没有了,这样的忙就不正常了。如果自己没有为他们信主这一件事切切地祷告,那么,自己在心里面就未必真的关心他们,自己在表面上表现出来的传福音的热情就是可疑的。

  细细想,忙只是表面原因。对上帝信心不足和过于信任自己的口才及知识才是病根所在。明知很少的人是被道理说服的,却偏偏盼望凭雄辩说服他人;明知人信主是圣灵在人心中的工作,却偏偏没在祷告中来到主前,不愿与圣灵同工。为朋友们祈祷时常常匆匆地走过场,急急忙忙地把一大串名字告诉耶稣,好象是把一切交给上帝了,其实是对主的大不敬,不大相信祷告的能力。

  有位神的仆人,把他要为之祷告的人都记载在本子上,每日提名道姓地为他们祷告,直到他们信主为止。但自己对此却不以为然,觉得太麻烦了,记住什么就为什么祷告吧。这是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了,并且,很是漫不经心。如果自己真的把为之祷告的事看得很重,并确信自己来到了上帝的面前,那么我是不能不把要为之祷告的人记在心上并到主前恳切地为之代求的。

  口才能说服人的头脑,但打不动人心,打动人心的是上帝的爱。

  知识能使人知道关于上帝的知识,但并不能使人认识上帝,只有与上帝亲自交往,才能知道上帝是谁。

  传福音的功夫,要作在传讲之前,作在密室内,在主耶稣面前,诚恳地为朋友们切切地祷告。没有祷告,就是欠缺了传福音的最基本的准备工作,那样的话,无论自己准备了多么好的讲稿,都是有负于主的。对朋友们的真正关心,就于自己切切地为他们祷告。若是没有祷告而去传福音,那就是去谈天,就是去讲演,而不是传福音。

  有一首圣诗写的多么好:多少平安常常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将各样事情带到主恩座前求。这也是自己在传福音中缺乏力量的一个重要原因。

  主啊,带我到你的面前,为我的朋友求,为我的同胞、我的亲人档告。主啊,请听我的祷告:救救我的骨肉同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