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能祈祷的

  没有信主时,我曾认为祈祷是非常幼稚、非常可笑的事情,像我这样一个知识分子是不可能祈祷的。

  我错了。其实,每一个人都能祈祷,我也能。每一个人都需要祈祷,我更需要;每一个人都应当祈祷,奉耶稣的名祈祷,我是基督徒,就更当如此。

  祈祷是人心中最深厚的一个愿望,许多时候,这个愿望不知不觉地流露出来。在孩童时代,我曾渴求观音菩萨、如来佛、老天爷保佑我;长大后,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在绝望的时刻,我曾不自觉地喊出了“天哪!”这一声叹息,就是一个祈祷;在亲人与朋友生命垂危的关头,我曾渴求来自上苍的保佑。

  只是这祈祷的愿望被自己压抑了,被无神论视为迷信了,在繁忙的生活中我把这人性的需求忽略了。我不认识耶稣,所以,我不知道向谁祈祷,我不相信我能祈祷,所以我不愿意在耶稣面前谦卑下来,向他说:主啊,求你教我怎么样祷告。

  上帝创造了我,就是要我的心能归向他,能与他在真理与爱中交往,成为他的好儿女。祈祷就是我与上帝交流的渠道。只要我祈祷,这个世界就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割断我和上帝的联系。

  不是我知道并且相信我能祷告,然后我才能祷告。而是我能祷告,我不能不相信这一个事实。当然这不是我天生就能祈祷,就会祈祷,而是上帝使我能。若上帝在我心中,我就不能不祷告。我需要的就是怀着一颗真诚地爱上帝的心来到耶稣面前说,天父啊,我要与你交谈,我要和你心心相连、心心相印。

  我说我能祈祷,不是因为我相信我有什么口才,或者我有什么技巧,甚至也不是我感到我有什么需要,而是因为上帝是我的天父,我是他的儿子。只要我由衷地从心中道出一声天父,我就是在祈祷了,即使我不说什么,即使我说了许多,都没有关系,天父他知道,他完全知道,并且,他也使我的心知道了,我是他的儿子。

  天父啊,我是你的儿子。仅此一语,就已经道尽了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