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并非易事?/b>

  没信主时自己曾观察过基徒祷告,除了感到很可笑外,还觉得这简直是太简单、太容易了,开口说下去就是了。信主后我才慢慢体会到祷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持之以恒地祷告更不容易。真诚地向主祷告,并且始终按照主的意志祷告,这是自己一生要努力学习的大功课。

  愿意祷告,开口说什么或在心里说什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二十世纪,科技及其社会服务事业的发展使人觉得他什么能作了,只要靠自己就行了,不必去麻烦上帝。于是祷告就显得不必要了。

  自己在学习祷告这门功课中表现得最差的地方,就是时常缺乏祷告的渴望,更不必说凡事祷告了。更可怕的是我信心不足,不知道上帝是否在听我的祷告。

  祷告之难,难在使自己的整个心灵都进入到祷告的境界中,在那样的境界中,我的心中有主与我同在,我知道主已经在等待着我与他交往,我能安静地来到主的面前。

  不是我感觉到主与我同在,我才确信主与我同在,而是我确信主与我同在,我才能感觉到主与我同在。无论何时,如果我没有对主的信心,那么,我的祷告就是自我独白,就是对着空气说话。

  祷告之难就难在自己常常是为了什么事情才去祷告,而不是怀着一颗单纯的心去与主交往。祷告之为祷告,并不是有了什么事才需要祷告,而是因为有主,主要我祷告,我需要和主交往;是因为我有祷告的需要,这是我生命中的基本需要,我不能不满足这个需要。正因为祷告是我的需要,我才会为我遇到的问题而祷告。

  只有渴望与主交往,我才能与主交往。只有按照主的心思去祷告,奉耶稣的名去祷告,我才能和主交往。

  若是没有准备好自己的心来祷告,我宁肯不祷告。若不是怀着一个诚实的心,一颗爱主的心来祷告,那就是对主的不敬。

  放下自我,愿意在上帝面前敞开自己的生命,对上帝说,主,我需要你,我的生命离不开你,求你进入我的生命中,让我进入你的生命中,这样,我才能祷告。

  主啊,恳求你带领我祷告。求你让我怀着对你的坚定信心真诚地祷告,让我在祷告中学习如何按照你的旨意来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