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所在

  祷告中可以没有美丽的词句,也可以没有深刻的思想,但却不可以没有真诚。如果自己在祷告中没有真诚,那么,词句的美丽就是毒害自己灵魂的毒药,深刻的思想就是自己在为自己定下罪名。

  要经常祷告,但却不可以把祷告变成例行公事,更不可以玩弄文字游戏,作官样文章,那是在戏弄上帝。那样的祷告是说给人听的,而不是与上帝交谈。那样的话是从脑子里想出来的,而不是从心里流出来的。

  一个浮浅的祷告造成的是一个浮浅的人,一个虚伪的祷告造成的是一个虚伪的人。只有一个真诚的祷告才能造就一个基督徒。

  若无真诚就不要奉耶稣的名祷告。

  祷告中的真诚是出自内心深处的祷告,在上帝面前完全敞开自己。自己心里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不知道怎么说就不说。不把自己隐蔽起来,也不粉饰自己,装扮自己,美化自己,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什么都向上帝敞开。就是心里中最黑暗的地方,也该如实地告诉上帝,不必怕痛苦,也不必感到难堪,因为那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祷告中的真诚就是首先放弃一切词语的努力,不必去想用什么词句来表达自己,而是先要省察自己的心,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愿意和天父倾谈。若是不愿意,就告诉上帝我现在还不愿意。等到自己愿意了,再来祷告。当自己真心愿意祷告了,还怕什么辞不达意呢?我要想和天父说什么,他难道不知道吗!

  祷告中的真诚就是在祷告中承认我真的不了解自己,即使我有最真诚的愿望,我也不了解我内心中许多的意念和情感,即使我真诚地愿意在主面前承认自己的罪,我也有掩饰、回避自己、忽略自己的罪的天然倾向。只有当我 承认我在上帝面前的这一份不真诚,我的祷告才有真诚可言。

  祷告中的真诚说到底,是自己在祷告中有没有信心,是不是真的相信上帝的问题。当自己的祷告没有按照自己的希望得到回答时,自己还是否继续奉耶稣的名祷告,这就是考验自己真诚与否的时刻了。

  信就是真诚。

  只有出于信心的祷告,才是真诚的祷告,我相信我是来到了主面前祷告,我相信主在倾听我祷告并且和我交谈,我相信主会按照他的旨意回答我的祷告,我相信主的回答是对我的祷告的最好的回答,只有信,才能有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