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主耶稣的邀请

  主耶稣不仅告诉我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并且,他还鼓励我们祈求,说他为我们准备了许多的珍宝,只要我们按照他的要求去求,我们就一点会得到这些珍宝。

  主耶稣要赐给我的最大的珍宝,就是得着从他而来的“更丰富”的生命。

  主耶稣就是生命。我来到主面前,若是不向主求生命,我就是瞎了眼。主要赐给我的是最丰富的生命,即是与永生相连的生命;主愿意我生命中来自他的每一个方面,都达到最富足的地步;主希望我一生不断地求,更丰富的生命是永无止境的生命。

  主要赐给我的生命,就在他自己的生命中。圣经中关于上帝属性的每一个真理,都从一个方面揭示了耶稣的生命。上帝的属性不在耶稣之外。在祷告中,我要把圣经中所说的上帝的属性的真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祷告,化为我对“你”说话。这个“你”就是耶稣,从过去、现在到永永远远,他是我的上帝,我的主。圣经中的真理是对我说话的,我要用“你”来回应这话,把真理化为我的祷告。这个“化为”,就是接受耶稣的邀请,进入他的生命,返回到生命的源泉。

  圣经说,“神是爱”。当我默想“神是爱”时,我要把它化为我的祷告,说,主耶稣,你是爱,我求你的爱长留在我心中,不断激励我,使我能更加爱你,使我生命中能有更多的爱,爱弟兄姐妹,爱那些需要我我也需要他们的人。

  圣经说,“神是光”。当我默想这个真理时,我要把它化为我的祷告,说,主啊,你是光,你是照亮世界的光。我求你的光不断地照亮我的心,使我的生命不变得更圣洁,帮助我远离邪恶,不断地弃绝自己生命中的那些黑暗,不在黑暗中行走。

  主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当我默想这个真理时,我要把它化为我的祷告,说,神啊,你的确是生命的粮食,我愿意吃下你所赐的粮,和你一起在十字架上同死同复活,使我能常在你里面,你常在我里面。

  主说我是道路,当我默想这个真理时,我要把它化为我的祷告,说,神啊,你的确是我通向上帝的唯一道路,我若不借着他,就不可能到天父那里去。我求你保护我一生行在你的路上,并且和你同行。

  这就是我的祷告:把圣经的基本真理化为我的祷告,在祷告中得到主所赐给我的更丰盛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