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祷告

  保罗教导我们要不住的祷告,我曾经认为这完全是不可能的,我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忙碌,拿出一些时间来祷告就已经不错了,怎么可能不住的祷告呢?

  不住的祷告的祷告是可能的,不然,保罗不会如此地教导。许多圣徒也有这方面的深刻经验。上帝要我看到了五至八世纪东方基督徒的一种祷告方式:默念耶稣的名字,这就是“耶稣灵祷”,一心念念在主耶稣。这样的祷告就是经常地不断地重复一句话:“主耶稣,求你伶悯我。”

  圣经向我展示的最伟大的祷告之一,就是那个税吏的祷告:“上帝啊,开恩可伶我这个罪人。”

  我要把我的全部祷告都化为一句话:“主耶稣,求你伶悯我。”我要常常重复这个祷告,使之化为我的生命。“主耶稣,求你伶悯我。”这是一个最简单的祷告了,但在它里面却包含了非常深刻的真理。

  只有最简单的祷告,才能是最经常的祷告,才能是每一个基督徒都可以不断地重复的祷告。“主耶稣,求你伶悯我”,这样的祷告使“不住的祷告”成为可能。我不必再想什么词汇,随着我的每一口呼吸,我都可能祷告说,“主耶稣,求你伶悯我。”

  这是我能够经常重复的祷告,不需要很长时间的特别训练,我就可以养成随时祷告的习惯,不论在什么场合下,不论空闲时间是多么地短,“主耶稣,求你伶悯我。”我都可以脱口而出。

  这个最简单的祷告,把我祷告的灵带到了最简明的境界:心思集中在主耶稣身上,而不是我自己身上。“主耶稣”,这是我在祷告中所要不断默念的最宝贵的名字,普天之下,除了这一个名字以外,别无拯救。

  不断地重复“主耶稣”,就能把我凌乱散漫的心思集中起来,把它投入到耶稣的心中,以耶稣的心为自己的心,念念不忘耶稣。不断地求告耶稣的名字,就是先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

  这个最简单的祷告,把我放在了一个最适当的地位上:一个有待于耶稣伶悯的罪人。祷告不是向主递上一份清单,要他为我作什么什么。祷告是我来到在主前,认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罪人,软弱的人,时时需要主伶悯。

  我每一天都需要主耶稣的伶悯,我每一天都要求主耶稣的伶悯。甚至不必想到自己的哪一个具体的罪,只要我求主的伶悯,我就心里悔恨悲伤,我就知道我今天一定会有得罪主的地方。只有罪人,才会央求上帝开恩可伶我。

  我真是感谢主耶稣,他伶悯了我。我本不知道怎么才能不住地祷告,但他通过他的儿女帮助了我,让我把“主耶稣,求你伶悯我”作为每一日的祷告,我只祈求主继续带领我,让这样的祷告变得就像我每时在呼吸一样地自然。

  “主耶稣,求你伶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