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哪,你要安静

  没有内心的安静,我就无法来到上帝面前,和上帝交谈。

  和主没有什么话可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固然是可悲的;但在祷告中滔滔不绝,生怕上帝没听见,听不明白,这也是可悲的,这样好像是在祷告了,其实是自己一个人的独白,并没有用心去听上帝的声音,没有勇气听上帝的声音。

  滔滔不绝地说并不是在祷告,它反映的是自己内心的烦躁。

  我知道自己不容易静下心来祷告。这一个“静”字,不是外在环境的安静,没有什么声音,而是自己在心灵深处只和主交谈。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只要我在祷告中把整个心思都集中在主身上,心中只有主,没有任何其他的人和物,甚至没有我自己,我的心就真的是静了。

  心静不是心中一片空虚,心静是念念在耶稣。

  实际情况却是心常常静不下来,或者只安静了一会儿就又乱了。当我要和主一个人交谈时,头脑中就有许多的思想、念头一个接一个地跑出来,它们不断地打断我的祷告,要把我的心思从上帝那里引走。

  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如此,连路德都说,在他的一生中,他从未如此在内心祈祷过,以至于在祈祷中没有被这种或那种想法搅扰过。

  那一个个在头脑来来去去的念头,就是我心中的敌人,就是我心中的魔鬼。

  制服这些魔鬼的方法不是去驱赶它们,越赶就越多,就越祷告不下去。我需要的只是让心灵的眼睛凝视着主,默念他的圣名,确信我不需要作什么,一切交给主来作。我要相信主已经战胜它们了,我只需要明白它们不可能把我的心思掠夺去。

  对付心中的魔鬼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理睬它们,蔑视它们,根本就不把它们放在眼里,就是确信耶稣已经把它们踩在脚底下了。

  心里有了光明,黑暗就被驱除了。眼睛看着耶稣,魔鬼对我就无可奈何了。

  想着主耶稣,默念着他宝贵的名字,这样,主就会使我的心安静了。